首頁 要聞 政治

電視辯論兩岸議題 于美人:在地球宋楚瑜奉陪到底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12日說,辯論會不可以技術拖延,只要辯論地點在地球,宋楚瑜先生奉陪到底。(中央社)
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12日說,辯論會不可以技術拖延,只要辯論地點在地球,宋楚瑜先生奉陪到底。(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于美人12日上午在宋楚瑜全國競選總部接受媒體訪問。當被問及,外界希望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對反送中議題能夠有明確說法,于美人表示,在兩岸政策上面,希望能直接進辯論會,與執政黨民進行一個兩岸作法的辯論,並強調,宋楚瑜個人也認為電視辯論不可避免,只要辯論地點在地球,「宋楚瑜先生奉陪到底」。

于美人表示,經由宋主席交待要向執政黨提出呼籲,就是作為一個執政黨,本來就應該接受在野黨的監督,所以不管是任何一個電視台要求做辯論,親民黨通通簽字了,而現在宋陣營知道的是,執政黨正在用各種技術性,或是意氣用事的方式在拖延辯論時間,感覺今年執政黨不會參與任何的電視辯論。

日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喊出民調支持蔡英文口號,12日平面媒體公布的大選民調仍沒有變動。對此,于美人表示,第一次出現這樣蓋民調的總統選舉,將會反映出怎樣真實民意,各方面還需要觀察,但站在親民黨的立場來看,將會提出嚴重抗議,就是民進黨的媒體壟斷太嚴重,「我們已經擬好一份這個抗議信」,並將遞交給國家通訊委員會(N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