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外交部外推女警 陳宜民公開道歉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日前前往外交部陳情抗議,現場推了保六女警一把,並且用手揮掉她的帽子,警方已經提出告訴。陳宜民13日公開表達歉意並且深深一鞠躬。他為,自己推擠動作、造成不舒服,致上最深的歉意。

日前國民黨立委因「卡神楊蕙如網軍案」前往外交部抗議,與警察爆發推擠衝突,陳宜民用手揮掉保六女警帽子,還將她推下樓梯。事後,陳宜民與國民黨向外說明,是因為該名女警便衣未配戴身份辨識,以為她是「怪阿姨」在錄影,所以才希望她離開,事後陳宜民在臉書說明過程表示「過程確實有推擠與情緒,在此對她致上萬分的歉意」。不過被推女警已對陳提告。

陳宜民13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因為他的推擠動作、造成這位女警不舒服,加上外界給她的壓力、影響到她的生活,我願意跟她致上最誠摯歉意,希望風波能早日平息」並鞠躬道歉。

陳宜民接著說,希望大家不要模糊焦點,他們去外交部是幫前大阪駐處處長蘇啓誠伸冤,希望不要再有網軍抹黑。對於外交部提告發,陳宜民認為不恰當,說明當天已有跟外交部聯絡人通知,希望見部長,回應沒說不行,結果卻擋人、保警粗暴對待,也不開外門讓救護車進入,都很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