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邱毅在中共官媒談台灣軍事 國防部:極不足取

邱毅近日上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節目,公開談論台灣的飛彈部署。國防部:極不可取。圖為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邱毅近日上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節目,公開談論台灣的飛彈部署。國防部:極不可取。圖為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名列新黨不分區立委第1名的邱毅近日上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節目,公開談論台灣的飛彈部署,以及「高雄艦」測試雷達、垂直發射系統等內容。對此,國防部昨(18)日表示,在陸媒擅自發表不當言論,此行為極不足取,國軍防衛作戰部署與調整,攸關國家安全,請外界切勿臆測及談論。

「央視」節目《海峽兩岸》13 日以「蔡英文部署導彈自保」為題進行討論,邱毅在節目表示,中科院研發的「紅隼」火箭彈有397枚,部署重點位於台北。節目播出後,引發台灣網友炮轟,「這才是真正的賣台!檢調單位快來查」、「千萬不能讓他當立委!台灣會被賣掉的」。

對此,國防部表示,在陸媒擅自發表不當的言論,此行為極不足取,國防部重申,國軍防衛作戰部署與調整,攸關國家安全,請外界切勿臆測及談論。

國防部強調,中共從未放棄武力犯台,軍事威脅始終存在,國人應有憂患意識、安全警覺及正確的敵情觀念。面對當前中共軍事威脅,國防部籲國人安心,國軍絕對有信心、有能力保衛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