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天文新知

中研院3人獲選TWAS院士 國籍被標中國台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世界科學院(The World Academy of Sciences, TWAS)日前宣布2020院士名單,中研院廖俊智、鍾邦柱、盧志遠3名院士獲選,但3人國籍均被標中國台灣,中研院昨(18)日表示,會去函要求更正。

3名來自中研院、入選世界科學院2020院士名單的新任院士分別為: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獲選生物系統學門院士;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鍾邦柱獲選結構、細胞分子生物學門院士;以及旺宏總經理盧志遠獲選為工程科學學門院士。

根據TWAS的2020院士名單網頁資料,TWAS介紹中研院3名院士的國籍均被標為Taiwan, China(中國台灣)。中研院18日表示,會去函文請世界科學院更正為Taiwan, ROC(中華民國台灣)。

成立於1983年的TWAS旨在協助發展中國家從事科學研究與開發應用,迄已選出1,278名院士,當選院士或獲頒相關獎項,不僅代表學者個人的成就,更代表所屬國家對於全球推展科學的持續關懷與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