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取代背臺詞 陸藝人拍戲只念數字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近日,中國網路流出的一段影片證實:近年中國演藝圈的確出現了「數字先生」、「數字小姐」不背臺詞,拍戲時嘴巴唸著「12345」,對白的情緒全交給專業配音演員去處理。這段顯示,兩位演員在對戲時,從頭到尾以數字帶過,引發熱議。

據騰訊網流出的這段影片顯示,拍戲現場有日本國旗,估計正在拍攝抗日電視劇。只見分別飾演日本長官和士兵的兩位演員,在導演模擬戰爭中炸彈爆炸的聲響大喊「開始,碰!」之後,快速衝進鏡頭中。

首先,飾演長官的男星怒吼一聲。雖然氣勢十足,但他喊出的臺詞竟然是「12345」;與這位飾演長官的演員對戲的演員,則是扮演一位士兵。只見他非常入戲,隨著導演喊「3」,他馬上從「1」數到「3」;導演喊「5」,他就從「1」數到「5」;導演喊「123」,他就從「1」唸到「10」再唸出「123」。

儘管鏡頭中演員似乎情緒充沛,但仍能隱約聽到旁邊的工作人員忍不住大笑。而不管旁人如何笑出聲來,從畫面看,演員假裝說臺詞顯得相當認真。

看到影片的網友都嘖嘖稱奇,並留言調侃:「唸數字也需要演技啊!」「真的演技派。」「這太厲害了,怎麼忍著不笑場的?」「唸數字也這麼有感情?」「這沒比說鱉腳的日語簡單啊!」

近年來,中國娛樂圈一直廣傳「數字先生」、「數字小姐」,意為某些演員說臺詞時不說臺詞,而用數字12345代替。沒想到近日網友放出的這段拍攝影片,竟然是「數字先生」的現場版。

前不久,某脫口秀主持人在節目中爆料,有位新生代女星女演員工作態度敷衍,對戲時沒背臺詞,用「1234567」帶過,戲分全靠表情、後製配音完成演出。

事情曝光後,網友紛紛砲轟,並猜測這名女星的身分。不少被認為演技不過關的女星,都被點名猜測,但迄今並未確認是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