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陳破空:習面臨四難題 恐難超任期限制

圖為參加「決戰2020時事論壇」的主講人,左起:章天亮、陳破空、王維正、程曉農、樓新躍。(大紀元記者站)
圖為參加「決戰2020時事論壇」的主講人,左起:章天亮、陳破空、王維正、程曉農、樓新躍。(大紀元記者站)

【記者黃小堂/紐約報導】由《大紀元》新唐人媒體集團舉辦的「決戰2020 時事論壇」21日在紐約曼哈頓舉行,與會專家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面臨四大難題,加上極左路線大失民心,恐難超越任期限制。

論壇首先由政論家陳破空解析,習近平面臨(一)經濟大滑坡;(二)美中關係翻覆;(三)香港大抗爭;(四)新疆集中營曝光的難題。他提到,對於美中即將達成的貿易協議中的重點內容,中共官媒隻字不提,只象徵地提了一下關稅降低。那協議中重點為何?陳破空說,「智財權、匯率操縱、強制技術轉移等,美方提出要求的,中方必須去執行;美方要監督,中方不能背信。」這就是協議的全部含義。

陳破空說,「習近平本來有出路,卻限於眼界狹隘」,他在政治路線上往極左路線上越走越遠,發動修憲取消任期限制,導致失去廣大中國人的民心,加上反習勢力集結,習恐難以超越任期制。

川普2020競選團隊籌款人樓新躍表示,華人是美國亞裔的一部分,但是華人參政不夠,導致普遍被外界認為是「啞」裔,樓新躍以一句話點出重點,「你不關心政治,政治就會來關心你」,而且關係到每個人的權利,希望華人和亞裔改變觀念,「從落葉歸根轉變為落地生根」。他認為,明年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沒有懸念,共和黨也有機會重新贏得國會眾議院多數黨地位。

美國飛天大學人文與科學副教授章天亮表示,中國的經濟已經走上一條不歸路,到了谷底之後就很難爬上來了,加上中共用錢來鎮壓、維穩、社會壓制和收買百姓擁護來維繫統治政權,一旦沒有資金共產黨政權很快就危險。

他建議中國人民要做好心理和經濟等方面的準備,並呼籲他們在「大勢不對的時候,趕快站到中共的對立面上去」,並且跟各國政府取得聯繫,讓他們蒐集所有中共貪官搜刮的民財並存放海外的證據。「中共倒了沒關係,一旦中共解體,我們需要這筆錢來重建中國,用來穩住中國的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