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哈爾濱醫院爆滿 座椅當病床

【記者周心鑑/綜合報導】最近因寒冷所導致的兒童氣喘再次席捲而來,哈爾濱各家醫院兒科診室爆滿。因床位不足,醫院只好將走廊裡的座椅貼上編號,當作打點滴的臨時床位。

「兒童氣喘的患病率一直呈上升趨勢,黑龍江省冬季發病率最明顯。」 黑龍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王有鵬教授近日對《新晚報 》表示。

21日,黑龍江哈爾濱一家醫院兒科爆滿,醫院只好將走廊的座椅當作臨時床位。有家長表示,座椅並不舒服,「但醫院病床就這麼多,也沒辦法。」梨視頻影片顯示,每張放在走廊的椅子均被貼上編號,留院病人亦只能在椅子上打點滴。有家長表示,孩子連打針的時候都要在走廊進行,但醫院仍向他們取收同樣的費用。

另一名家長稱,入冬後小朋友感冒,「醫院也沒有地方,基本都是打完針就走的」。

上海兒科也爆滿

事實上,不止是黑龍江的兒童氣喘進入高發期,上海醫院的兒科門診也同樣爆滿。《新民晚報》報導,從12月中下旬起,流感逐步進入年度常規高發階段。復旦大學附屬兒科醫院的數據顯示,上週,每日平均門診量高達8,600多人次,最高峰達9,700多人次,日均就診人數比十月增長50%。上海市兒童醫院最近單日門急診量已超9千人次。新華醫院最近兩週就診人次也較此前兩週增加兩成。

臨床醫生表示,這波就診高峰中,以呼吸道疾病為主,A、B型流感檢出率均增多,其中又以B型流感中的「Victoria」型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