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北捷淡水信義線19站 開放寵物車搭乘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毛小孩寵物車也可上捷運。台北捷運公司2日表示,自4日起淡水信義線共19個車站,開放旅客攜帶小於210公分的寵物車搭乘捷運。比照假日攜帶自行車模式,旅客攜帶寵物車進站時須購買「攜帶寵物車單程票」,且僅限停放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這項措施預計試辦6個月。

北捷指出,4日起開放寵物車搭捷運的車站,為淡水信義線淡水站至中山站(含新北投站)共19個車站。考量捷運運能及不影響其他旅客權益,依據市售寵物車本體尺寸規範,旅客可攜帶長、寬、高(僅計算座艙本體尺寸,不含支架及輪子)總和超過175公分,小於210公分的寵物車上捷運。

北捷表示,寵物車搭乘捷運比照假日攜帶自行車模式,進站時須購買「攜帶寵物車單程票」(人車合一、不限里程,每張新台幣80元),並經由公務門進出;限假日開放淡水信義線淡水站至中山站(含新北投站),共計19個車站,並且僅限停放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

另,長、寬、高(僅計算座艙本體尺寸,不含支架及輪子)總和小於175公分,但超過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的寵物車,則同樣在假日時段,開放淡水信義線19個車站由無障礙閘門進出,並僅限停放第一節及最後一節車廂,不須另行購票。

至於小於長55公分、寬45公分、高40公分的寵物箱、寵物車(僅計算本體,不含支架及輪子)、小籠或小容器,比照一般行李辦理,不須另行購票,不限時段、車站、閘門進出,不限停放車廂,不須另行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