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黑鷹事件一度誤傳參謀總長獲救 侯友宜:轉述軍方暫時資訊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黑鷹墜機事故釀8死5傷,一開始傳出參謀總長沈一鳴獲救的消息,是否當時收到的消息蠻雜亂,也造成地方跟軍方的訊息不同步?新北市長侯友宜3日受訪表示,他從來沒有說過沈參謀總長是生還的,所有消息的來源是在場的軍方提供,只是轉述軍方的暫時消息,但是一切要以國防部的軍方發布為最主要。

侯友宜說明,對於國軍英雄的殉職,十分的哀慟也很不捨,更感念他們對中華民國的付出,當時第一時間聽到,新北市立即指派消防局特搜大隊趕赴現場,在烏來的消防分隊成立指揮應變中心,因為那時候地點不是很明確,所以軍方在宜蘭、新北市設立了兩個指揮站,消防局出動人力跟物力,全力配合軍方來搶救。

侯友宜說,新北市從烏來山區進去,宜蘭從福山推進,所以兩邊快速的出動了121名特搜大隊的消防人力來搶救,軍方也派了兩組人馬在雙邊設立指揮所,來做協調聯絡,一切的消息他們都是以軍方的消息為主,全部是轉述當時剛開始的軍方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