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九評之六】12 評中國共產黨破壞民族文化

【大紀元訊】3、網路控制文化

中共對社會的控制是全方位的,包括戶口戶籍制度、街道居民委員會制度、各級黨委結構、「支部建在連隊上」、「村村有支部」、過黨、團組織生活等,並提出與之相應的一系列口號,如「守好自己的門,看好自己的人」、「截留上訪」、「堅決落實包保責任和責任追究制,嚴密防控,嚴肅紀律,確保24小時防範管理不失控」、「610辦公室將組織督辦組,不定期對各地、各單位檢查督辦」等。

4、株連文化

中共全然不顧現代社會的法治原則,大搞株連政策,從對「地、富、反、壞、右」家屬的專政,到「出身論」的提出,一直到今天「對因領導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導致法輪功人員進京滋事的,對主要領導實行追究責任,通報批評。情況嚴重的,給予紀律處分」,「一人煉(法輪)功,全家下崗」,一位職工煉功,扣發全公司的獎金等。中共還提出「可以教育好的子女」、「黑五類」等歧視政策,提倡與黨一致,「大義滅親」,並通過人事、組織檔案制度、「外調制度」、「檢舉揭發」、「立功受獎」等進行制度保障。

(二)文宣方面

1、一言堂文化

「最高指示」、「一句頂一萬句,句句是真理」。所有媒體一哄而上,集體幫腔。必要時搬出各級黨、政、軍、工、青、婦領導表態支持,人人過關。

2、鼓吹暴力文化

「8億人,不鬥行嗎?」、「打死白打死」、「超限戰」、「原子彈是紙老虎……就算是死一半人,剩下的一半人還可以在廢墟上重建我們的家園」。

3、煽動仇恨文化

「不忘階級苦,牢記血淚仇」成為根本國策,對階級敵人的殘忍被視為美德,宣傳「咬住仇、咬住恨,嚼碎了仇恨強嚥下,仇恨入心要發芽」。

4、謊言文化

「畝產過萬斤」、「『六四』天安門沒有死一個人」、「我們已經控制了薩斯」、「當前是中國人權的最好時期」、「三個代表」。

5、洗腦文化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領導我們事業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共產黨,指導我們思想的理論基礎是馬克思列寧主義」、「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理解的要執行,不理解的也要執行。在執行中加深理解」。

6、馬屁文化

「天大地大不如黨的恩情大」、「一切歸功於黨」、「我把黨來比母親」、「用生命保衛黨中央」、「偉大、光榮、正確的黨」、「戰無不勝」的黨等等。

7、走過場的文化

一個接一個地樹榜樣,抓典型,搞「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和「思想教育」,結果運動一過大家該幹什還幹什麼,所有的報告會、讀書會、心得交流都成了「認認真真的過場」,社會道德繼續大步倒退。(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