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她95次交換禮物中大獎 祕密聖誕老人是比爾‧蓋茲

售貨員謝爾比參加RedditGifts第95次耶誕節交換禮物時中大獎,得到比爾‧蓋茲的聖誕禮物。(網路影片擷圖)
售貨員謝爾比參加RedditGifts第95次耶誕節交換禮物時中大獎,得到比爾‧蓋茲的聖誕禮物。(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嫣華/綜合報導】一位33歲的美國婦女參加RedditGifts第95次耶誕節交換禮物時中大獎,得到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為她的「祕密聖誕老人」(Secret Santa)。比爾‧蓋茲寄給她重達36公斤的書籍、零食和書呆子紀念品。

「我總是想,如果可以和蓋茲匹配就真是太酷了,但是我從來沒有真正想到會發生在我身上。」住在密西根州底特律的售貨員謝爾比(Shelby)對MarketWatch說。(謝爾比要求媒體不公開姓氏。)

身為美國第二大富豪、微軟(MSFT)創始人,比爾‧蓋茲,每年都會以「祕密聖誕老人」(Secret Santa)的身分,加入耶誕節交換禮物RedditGifts)活動;他可以說是這項活動最吸引人的焦點,參與者無不熱切地希望成為蓋茲配對的對象。

而這個大富豪的禮物也不是隨便給的,蓋茲和他的團隊似乎每年都在進行研究,他們會根據每個接受者的口味量身定制精美的禮物。除了禮物之外,在禮物箱中,還附上了一封蓋茲的信,(其中還包括他簽名的照片)以證明它是真實的。

謝爾比說,「比爾確實做了他的研究」,根據她的嗜好送來許多令她又驚又喜的禮物。在謝爾比的Reddit貼文上顯示,她的禮物箱中有星際大戰機器人夥伴R2D2大型樂高、哈利波特耶誕帽、兩組霍格華茲城堡,還有一串可點亮的小彩燈。其他還有手工縫製毛毯、吊床、任天堂經典遊戲「薩爾達傳說」(Zelda Hylian)圖案的盾狀耳環等,甚至謝爾比的貓也收到零食和玩具。另外一項大禮是她最愛小說「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的精裝手稿,以及刻有該書內文段落的蠟燭等等。

收到這份大禮的謝爾比當然是無比的興奮,不過她說:「對我來說,今年是整個情緒做雲霄飛車,很難感受節日氣氛。」因為謝爾比在3月結婚,而母親在她結婚前10天去世。而這份禮物正好為她的耶誕節帶來正能量。

「我知道,沒有禮物能彌補對你如此重要的人。」隨附在禮物箱的信中,蓋茲窩心地寫道:「得知您母親的事,我感到非常遺憾!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在這個假期能找到新的生活。」蓋茲並說,「我已向美國心臟協會捐款,以紀念妳的母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