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香港催票經驗 民運人士:台灣人要聽進去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2020大選越來越近,中國民運人士王丹7日臉書發文指出,現在最重要的是把那些心中反感韓國瑜和國民黨,同時也懶得出來投票的人找出來,說服他們去投票,台灣就贏定了。有香港網友留言提及,香港泛民主派贏得區議會選舉,是靠催票催出來的,王丹提醒,香港的經驗,台灣人一定要聽進去。

王丹表示,距離投票只有4天了。絕大多數要投票的人心中已經決定投給誰,現在再怎麼勸說,恐怕也無法改變對方陣營的投票意願了。要贏,不必再浪費時間去跟韓粉吵架,現在最重要的爭取對象,就是那些心中反感韓國瑜和國民黨,但同時也懶得出來投票的人。

王丹說,這樣的人一定有,而且不會很少,把他們找出來,說服他們去投票,就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他們肯出來,台灣就贏定了。

香港網友留言表示,香港區議會選舉若不是催出了這20%的選民,(泛民主派)是不可能贏的。「我們各區都是戰至最後一分鐘,一票都不放過,剛下車要回家的人都被勸說過去投票了,真的是看著一票一票拉回來的。立定意向的人,除了自己投之外,也要拉多10個20個才叫完成任務!」

王丹回應,真的,香港的這個經驗,台灣人一定要聽進去。

香港於2019年11月24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共有294萬人投票。親共建制派僅拿下59席(占13%),以泛民派為主的非建制派則拿下388席(占85.9%),大獲全勝。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客席講師葉國豪指出,泛民主派勝選,肯定了「反送中」抗爭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