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長髮公主真人版 180公分長髮正妹揭護髮祕訣

烏克蘭34歲的阿琳娜‧克拉夫琴科,擁有一頭長達180公分的美麗金髮。(擷自IG「alenuwka_longhair」)
烏克蘭34歲的阿琳娜‧克拉夫琴科,擁有一頭長達180公分的美麗金髮。(擷自IG「alenuwka_longhair」)

【記者嫣華/綜合報導】被稱為現代真人版的「長髮公主」,住在烏克蘭34歲的阿琳娜.克拉夫琴科(Alena Kravchenko),因為擁有一頭長達180公分的美麗金髮,而成為一名熱門網紅。

阿琳娜從小到現在一直奉守媽媽說的一句話:「長辮子是一個女人最好的裝飾品。」於是在母親的鼓勵下,她從5歲開始留長髮。她對「無聊熊貓」(Bored Panda)說,她已經近30年沒有剪頭髮了,儘管她的頭髮長到垂到地面了,也從沒想過要剪掉它。

「我對辮子的愛是如此強烈,以至於我一生中一秒鐘都沒有考慮過要剪頭髮。我也無法想像把頭髮剪短或染成不同顏色會變成什麼樣!」阿琳娜補充說。

阿琳娜在Instagram 中有一個「alenuwka_longhair」帳號,上面放了很多她的美照,而吸引網友注意力的當然就是那一頭像瀑布一樣又美、又長的金髮。

談到「護髮祕訣」,阿琳娜表示,這對她來說並不難,「維護頭髮對我來說並不困難,也不需要對它們不間斷的照顧,原因之一是我樂在其中;再來呢,因為頭髮是我很重要的一部分—它是我的美麗、也是我的財富!」

為了保持頭髮健康,阿琳娜表示,她洗髮後讓頭髮自然乾燥,並定期使用各種護髮產品進行滋養。「我不使用吹風機吹乾頭髮、不使用燙髮鉗、頭髮還在潮溼狀態時不梳理(自然乾燥),這些對我來說都是禁忌。」

「我每週洗頭一次,我使用天然面膜和各種油類來滋養頭髮,主要護理使用的都是專業化妝品。我也會使用乾果,調製堅果和自製奶酪來做護髮。」對於那些想要像她一樣擁有美麗頭髮的人,她給出的終極祕訣是—「要非常愛它」。 「您只需要真正想要並熱愛您的工作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