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傀儡花》6千演員奔波 曹瑞原自曝辛苦半夜流淚

《傀儡花》劇照。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的吳慷仁(右)與導演曹瑞原走戲排練。(公視提供)
《傀儡花》劇照。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的吳慷仁(右)與導演曹瑞原走戲排練。(公視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金獎導演曹瑞原耗時3年籌備的新史詩旗艦劇《傀儡花》(暫名)、出動6千名演員,呈現150年前台灣首次簽署國際和平條約的故事,近日終於殺青,劇組10日公開最新劇照,曹瑞原坦言難度太高,苦笑表示:「我請製片組把我的房間安排離大家最遠的一間,因為我不想讓大家半夜聽到我在哭!」

導演特別感謝劇組同仁:「我真的很謝謝大家,我聽過很多劇組換人不斷,這個劇組卻一路堅持下來並且完成了,10集的戲,演員組找來超過6千人次演出,相信已打破台劇紀錄!」回首這段艱難的旅程,他也有感而發的表示:「這是我生命中經歷過最重要的一堂課!是我拍片以來最辛苦的!」

《傀儡花》改編自同名小說,集結金鐘視帝吳慷仁、温貞菱、法比歐、周厚安、雷洪、夏靖庭、黃健瑋、黃遠、查馬克・法拉屋樂、雷斌・金碌兒、余竺儒、張瑋帆、郭芷芸等人參與演出。自去年8月在屏東開鏡,歷經台南、新北、苗栗等地長達135天的拍攝,終於在日前殺青。

飾演社寮頭人「水仔」的吳慷仁表示:「不知道台灣的影視作品能走到什麼地方,但是還有機會走在這條路上…真好,能參與這部戲,真好,謝謝劇組所有的你們,這次真的是上刀山下油鍋了。」

女主角「蝶妹」温貞菱也同感這是有史以來最艱辛的旅程,無論是大雨或寒流、或在將近18級的落山風陣風裡,劇組同仁總是跪進溪水、泥巴地裡,謹慎快速的完成工作,她打趣形容:「樂觀一點想像是打遊戲這樣,但是沒有人可以補血,僅存一滴血量都要繼續奮鬥到最後一刻。」

法比歐首次演出電視劇,挑大樑飾演來到台灣調查「羅妹號事件」的法裔美國領事「李仙得」,這是他第一次用英文劇本演戲,也是第一次在外地長時間拍攝,對殺青依依不捨,「過程時有時覺得很孤單,我也學習在其中與自己獨處,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是我在此次拍攝中很大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