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年輕人投票踴躍 前國大:台灣未來屬於年輕人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2020年中華民國總統與立委大選,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已獲得超過813萬票,領先國民黨籍的韓國於超過264萬票。前國民黨軍系國大代表黃澎孝表示,韓國瑜9日在凱道的百萬造勢,對蔡英文起到催票效應,激發年輕人投票意願,才讓這次的投票情況這麼踴躍。

黃澎孝表示,韓國瑜9日在凱道的百萬造勢,這種激動式的集結激發了台灣年輕人的危機意識,可以知道韓粉狂熱式的集結激發了年輕人的投票意願,「這不是民進黨的動員能力有多強,民進黨根本沒有特別的方法,而是韓粉動員了台灣的年輕人。」

黃澎孝表示,對許多反共的台灣人而言,韓國瑜的凱道造勢,對他們而言是負面印象,由於很多人害怕韓國瑜當選,害怕韓國瑜背後呼之欲出的勢力掌控台灣的未來。

黃澎孝表示,年輕人這次對投票的熱忱,象徵台灣的未來屬於年輕人,而不是屬於這些韓粉,現在的韓粉年齡層偏高,這也是國民黨最大的警訊,「如果只依賴韓粉,國民黨只會持續走向黃昏,變得更加黯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