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謝淑薇女雙逆轉勝 布里斯本奪本季首冠

謝淑薇(左)、史翠可娃(右)。(Getty Images)
謝淑薇(左)、史翠可娃(右)。(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布里斯本女網賽女單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面對「球后」芭蒂(Ashleigh Barty)/芭坦絲(Kiki Bertens)的澳荷聯軍,打出三盤大戰,並以3:6、7:6(7)、10:8逆轉戰局,拿下2020年首站女雙首冠。

謝淑薇去年與史翠可娃除了拿下三座WTA雙打冠軍,還斬獲溫網生涯第三座大賽金盃。今年第一站來到布里斯本,兩人一盤未失直闖決賽,最終對手是現任單打地主球后芭蒂攜手荷蘭名將芭坦絲。

首盤芭蒂/芭坦絲在逃過第5局兩個破發點後,立刻破發成功,並以6:3拿下。次盤雙方展開破發大戰,逼入搶七決勝,謝淑薇和史翠可娃自1:4落後力挽狂瀾,甚至在5;6的時候化解冠軍點,掌握第2個盤末點,以9:7扳平戰局。

來到搶10大戰,謝淑薇和史翠可娃趁勢打出6:1大幅領先,仍遭對手以7:7扳平,關鍵時刻謝淑薇和史翠可娃逼出賽末點,以10:8成功上演逆轉勝。

這是兩人合拍後拿下的第五冠,抱走扣稅前8萬4千美元的冠軍獎金,也為2週後的澳網注入強心針,接下來將前往阿德雷德女網賽。下週謝淑薇的雙打排名,預計攀升至世界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