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上任一週年核定255件重大計畫 蘇揆:繼續有感福國利民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過年前最後一次行政院會,院長蘇貞昌16日回顧任滿一周年表示,今天是他上任第367天,去年他再次接任行政院院長,感謝林全院長、賴清德院長,為多項施政打下堅實的基礎,在這一年間,行政院一共核定重大計畫就有255件,超過百億元的就有40件以上。

蘇貞昌還感謝理念相同的民主國家支持台灣,美國實質協助,無論是友台法案、軍售案,乃至於共同打擊錯假訊息等。 

蘇揆表示,他最感謝在座首長及工作伙伴。這一年來,針對人民困擾議題,迅速提出解決辦法,政務推動「態度」有很大轉變,團隊打開藩籬,互相合作。此外,守住非洲豬瘟於境外,讓人民最有感。 

此外,部會善用新媒體,告訴國人政策、法案,讓人民迅速知道政府做什麼,部會首長願意打開腦袋,擁抱新事物,「主動宣傳、快速澄清的風格,務必持續、與時俱進,成為施政的常態」。

蘇貞昌表示,選舉結果,蔡總統以817萬票的歷史紀錄順利當選連任,不只是因為總統捍衛台灣主權、守護民主,也代表這三年半來總統施政獲人民支持,同時也是國人對於行政團隊的努力給予肯定。大選結果代表人民更深的期待,人民透過選舉,給政府無情評價,但也不吝於給你機會,這就是台灣民主最可貴的地方。

接下來,還有許多重要的施政要立即展佈,包括總統新的施政目標、本屆期未能通過的重大法案、歷年積累待解的問題,蘇揆說,他都會立即交待下去。又是新的一年開始,請所有內閣成員,務必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