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促區域合/作發展 我赴台美瓜宏四方會談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外交部長吳釗燮14日出訪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同日下午參與第一屆「台灣、美國、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四方會談」。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7日表示,創立多方共同合作機制,別具意義。

外交部長吳釗燮擔任總統特使,率團出席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共和國14日舉行的新任總統賈麥岱就職典禮,同時參加「四方會談」。吳釗燮在推特發文表示,會談聚焦促進區域合作及發展,很榮幸能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

外交部指出,本會談由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瓜地馬拉新任總統賈麥岱,以及美國國際開發金融公司(DFC)總裁Adam Boehler、美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Chad Wolf,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共同參與。

歐江安表示,各方在會中聚焦討論共同推動與瓜地馬拉及宏都拉斯在經貿投資及基礎設施等領域的未來合作關係。外交部樂見並至願與美國共同推動在友邦的合作,持續促進中美洲區域的繁榮與發展。

DFC是美國2019年新成立的對外援助機構,前身為美國海外私人投資公司(Overseas Private Investment Corporation, OPIC)。據官網資料顯示,DFC是美國開發銀行,主要協助美國企業在開發中國家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