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老謝:有台積電在 台股難跌破12000點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指出,今年投資股票,過去台股平均殖利率4.23%,相較其他國家,高毛利率非常多,特別是台積電去年每股盈餘(EPS)為4.47元,創單季歷史新高,若今年每季維持這個水平,台積電的股票一定不得了,因為只要有台積電在,台股要跌破12000點不容易。

謝金河表示,未來一年,即將屆滿10年的ECFA是否終止,也將牽動台灣經濟,另外,CPTPP/RCEP有很多工商界要求政府要簽,至今簽不了是因為中共反對台灣參加,若台灣單獨與美國簽FTA,跨出這一步,台灣與日本、歐洲國家個別簽FTA,台灣才有可能突破中共的封鎖線。

謝金河說,陸客來台對發展觀光沒有提升,所以台灣要想辦法提升旅遊品質,中國經濟正在發生重大變化,若兩岸關係過於密切,台灣經濟會很差,因為台灣的錢跑到中國去了,而美中貿易戰是給台商轉身的機會,台商離開中國可以順理成章,台商回台投資已是擋不住的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