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大專生辦寒假營隊 2萬名中小學生免費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寒假即將來臨,教育部補助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經費,鼓勵大專生赴各中小學校舉辦免費營隊,今年預計有427所中小學校辦理活動,讓2萬711位中小學生免費報名參加。

教育部表示,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USR),強化教育優先地區中小學生參加營隊的課外活動資源,特別補助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經費,鼓勵大專學生赴各中小學校舉辦免費營隊,讓教育優先區的學生也能過一個充實的寒假。

109年教育部共補助424梯次的營隊活動,在寒假期間預計由1萬1,094名大專校院學生社團組成青年志工服務隊,赴427所教育優先區中小學校辦理營隊,透過各合作學校讓2萬711位中小學生免費報名參加。

教育部表示,參與計畫的大專社團豐富多元,包含服務性、康樂性、體能性、學藝性及自治性等各類專門領域,由大朋友帶領著小朋友們擴展課外視野及探索正向的課餘興趣外,也藉以發展多元化素養及培養生活適應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