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口罩風波 黑人代妻致歉 蘇揆:一起防疫更重要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台灣口罩限制出口,赴陸發展的台籍藝人范瑋琪怒罵行政院長蘇貞昌「狗官」後道歉,有媒體說,范范的先生黑人陳建州委托綠委何志偉聯繫蘇辦,希望當面致歉,對此,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31日證實,何確實有致電,蘇揆回應「已收到道歉的意思」,但不必親跑一趟。此外,2月1日起口罩降價,每片從8月降為6元,維持限購3片。

台灣禁口罩出口一個月,藝人范瑋琪誤會台灣對陸見死不救,在臉書痛罵蘇貞昌是狗官,引網友撻伐,事後范范刪文並道歉。媒體披露,陳建州28日委托何志偉向蘇辦聯繫,希望親自登門道歉。

對此,蘇揆29日已表示,范瑋琪已認錯道歉,不必一般見識。Kolas 31日也指出,何確實有致電,院長已表達不會在意、也接受道歉,現在一起防疫比較重要,不必親跑一趟;至於媒體稱,因藝人反彈,政院考慮修正防疫措施,此說法「嚴重不實」,防疫政策尊重專家決策。

蘇貞昌:2月1日起口罩每片6元維持限購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谷辣斯.尤達卡)31日表示,廠商口罩產量夠,但物流配送能量不足,所以有些地方、社區型藥局會買不到口罩,政府已與物流廠商協調改善現況。

行政院長蘇貞昌31日在臉書表示,2月1日起口罩將反映成本而降價,經濟部宣布2月1日起,口罩售價從8元調降為6元,但每人仍限購三片。

蘇貞昌說,為了讓國人同胞都能買到口罩、不要恐慌、不要囤積,年假期間,衛生福利部釋出戰備口罩,經濟部請物流公司年假時緊急召回司機加班配送,年假時人力成本高,還要加上分裝成本,口罩的成本當然比平常時還高,因此協調各通路統一價格、避免哄抬價格,政府也宣布2月1日將反映成本下降而降價。

蘇貞昌呼籲,合力防疫,也要防堵假訊息。若民眾在市面上看到有人哄抬口罩價格,請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檢舉,讓消保官立刻處理。防疫視同作戰,不容許任何人趁此時賺國難財,只要團結齊心,絕對可以一起度過這一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