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習講話遭刪 武漢紅會掐央視直播?

【大紀元訊】武漢疫情嚴重,醫療院所喊缺乏醫療物資,但網友爆料,湖北紅十字會物資分配「大小眼」,給中共官員提供口罩,卻囤積各界湧入物資。而中共的防疫措施則被評論為:全力重蹈「車諾比核災」覆轍。

《大紀元》專欄節目「新聞看點」整理報導,一則澎湃新聞微博「央視記者探訪武漢紅十字會  在倉庫物資分發處受到保安阻攔」指出,2月1日下午,央視記者試圖探訪武漢紅十字會,在倉庫物資分發處受到保全阻攔,直接切斷了央視的直播。澎湃質疑,武漢紅十字會連央視記者都硬攔?有網友猜測,「紅十字連央視記者都敢攔,這倉庫莫不是藏了什麼見不得人的東西吧。」

湖北省紅十字會會長是趙海山,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8歲的趙海山是現任湖北省政府黨組成員、副省長。早期在航天部第三研究院8358所任職,後來去了天津任職,再後來到了湖北當官。2011年10月~2018年11月,趙海山一直在天津市任官職。2018年11月,他到了湖北省任副省長,黨組成員。

2015年天津港大爆炸事故,趙海山恰好是在天津科委任黨委書記、主任職務。後來2016年2月,中共公布事故調查報告處理人員名當中,沒有他的名字。趙海山在那起事故中沒有被問責,但有網友說他是「帶罪轉任」到湖北繼續當官。紅十字會的保全有這麼壯的膽氣、敢把央視的直播掐斷,與他的後台硬有關?

中共官員有特供

網友發的另一段影片,可能帶來另一種震撼。影片描述,「今天下午2:30,在武漢紅十字會物資儲放點——武漢國際博覽中心A1展館,來了一輛公務車。車上的一個人從紅會領了一箱3M口罩,被另一個人放進了車子後備箱。然後領口罩的這個人又徑直走進了倉庫,沒有任何人阻攔。車上的司機面對詢問,回答說口罩是『給領導配的』。」

影片擷圖中看,這輛公務用車上寫著監督電話:027-82624205。車牌照是「鄂A0260W」。「鄂」是湖北省的簡稱,這個牌照經過網友核實,是武漢市政府辦公廳的公務用車。

網友爆料的另一段影片,是一位紅會內部員工拍下。影片中顯示,大大小小的紙箱擺放的到處都是。爆料網友說,這些紙箱中裝的都是海外援助大陸的醫用物資。但是這些物資都被武漢紅十字會囤積在武漢國博展覽中心A1倉庫。現在網路上到處都是武漢各家醫院求援的文章,醫護人員早就說物資用光了。

在各方不斷曝光下,湖北紅會發出了道歉聲明,承認內部分配物資有問題。這也證明,網友所曝光的的消息是真實的,並非空穴來風。

評論:瘟疫是不折不扣的人禍

很多網友把中共處理武漢肺炎的手法,與當年蘇聯時代車諾比核洩漏事故相提並論。

1986年蘇共時期,車諾比核電廠發生爆炸。蘇共當地官員隱瞞了核輻射擴散的消息,只是附近3萬多居民被核輻射36小時後才撤離。而前去救災的消防員在不知情、沒有足夠防護裝備的情況下,近距離被核輻射,以致後來出現人體病變等等。

後來清理殘垣敗瓦,前蘇共政府向西德借用月球車,同樣隱瞞了核輻射數據,致使月球車很快出現了死機。最後蘇共又派出60萬人去救災,等於是執行「自殺式任務」。

外界普遍認為車諾比事件加速了蘇共倒台。而如今中共官員處理武漢肺炎的手法,與蘇共官員極其相似。可以看出,共產黨並不看重人的生命,它看重的是自己的權力,看重的是政權穩定。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早已經惹得天怒人怨,中國大陸的茶壺風暴醞釀很久了。中共處理這場瘟疫的做法,顯示出它正在全力重蹈車諾比的覆轍。跡象顯示,這場瘟疫是不折不扣的人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