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一起停課不停學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讚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教師準備電腦為學生的「線上學習宅配到家」。(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教師準備電腦為學生的「線上學習宅配到家」。(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縣梅山鄉太平國小全校共有26名學生,因應延後開學的措施,擔心學習進度會因此延誤,在原訂2月11日開學日,辦理「不一樣的開學日!線上學習宅配到家」活動。

令人感動的教育工作者。令人感動的教育工作者。(嘉義縣政府提供)

太平國小校長黃彥鈞帶領了全校12名教師,將教育部補助的26台chromebook分送到每位學生的手上,並為學生及家長示範介紹線上學習平台的使用方式。期盼他們善用2週的假期,不讓學習因防疫措施而暫停。

準備電腦「線上學習宅配到家」作業。準備電腦「線上學習宅配到家」作業。(嘉義縣政府提供)

黃彥鈞表示,學校團隊認真又充滿熱忱,雖然在防疫的假期中,全校老師卻依然到校備課,並自發性的將資訊設備送到學生家中;往後也將透過指派作業的方式在線上學習的平台上掌握每個學生的學習狀況,等正式開學後就可以無縫接軌,讓學生的學習更加充實。

師生的距離拉近了,學習不中斷。師生的距離拉近了,學習不中斷。(嘉義縣政府提供)

小校智慧大,太平國小除了主題課程的發展外,近年來更透過資訊科技推動不同的教學模式與學生的翻轉學習。此外,黃彥鈞也積極鼓勵師生參加嘉義縣「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獎勵活動,透由教師線上指定學習任務、學生居家上線完成學習,讓教學無限且多元。

教師指導學生作線上學習。教師指導學生作線上學習。(嘉義縣政府提供)

另一方面,太平國小師長也關心每個孩子的身體狀況,向他們宣導了預防武漢肺炎的重要觀念--「勤洗手比戴口罩重要」。有呼吸道症狀、免疫力差及進出醫院才需戴口罩,同時也呼籲學生及家長避免出入人多密集的場所。

	線上學習「PaGamO及因材網在延長寒假中的運用,一起停課不停學」。 線上學習「PaGamO及因材網在延長寒假中的運用,一起停課不停學」。(嘉義縣政府提供)

教育部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日前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開學日延後到2月25日。多出兩週的假期讓許多家長擔心孩童的學習進度,尤其是嘉縣有不少偏遠地區的學校,學生擁有的學習資源並不多,如何在兩週假期內規劃學習,成為開學後能否順利銜接的關鍵。

	因材網設計好的學習程式,供師生共同完成「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的多元豐富的線上閱讀及學習資源。 因材網設計好的學習程式,供師生共同完成「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的多元豐富的線上閱讀及學習資源。(嘉義縣政府提供)

為因應開學前的假期,教育處鼓勵學生透過線上學習平台進行學習,提供了嘉義縣「居家防疫、學習持續」線上學習平台懶人包參考DM,分享給嘉義縣各校親師生使用,例如:「PaGamO及因材網在延長寒假中的運用,一起停課不停學」。教育部及國家圖書館也精選多元豐富的線上閱讀及學習資源,讓師生在居家防疫同時,也能依然不停歇地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