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省委市委書記雙雙下台 應勇接任湖北書記

【記者古清兒/綜合報導】因中共各級政府隱瞞,武漢肺炎疫情完全失控。中央和地方政府相互推卸責任,湖北官場也發生動盪。2月13日,中共官方突然宣布:上海市長應勇接替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出任武漢市委書記。

應勇原任上海市委副書記、上海市長。不過,中共官方報導未提及應勇職位由誰接任,蔣超良將調任何職。

財新網報導, 2月11日,應勇還在上海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持召開的專題會,但在次日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上,應勇沒有出現在參會者名單中。外界認為,應勇曾長期在浙江政法委任職,料將對湖北採取強硬手段治理。

2月13日,中共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替馬國強出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和武漢市委書記。

近期,湖北官場已有多名官員下台,包括1月30日時任黃岡市衛健委主任唐志紅被免職;2月4日,湖北省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張欽、武漢市統計局副局長夏國華被免職;2月8日,前中共國家衛健委副主任王賀勝「空降」湖北任省委常委;以及2月10日,湖北當局宣布免去張晉的省衛健委黨組書記職務、免去劉英姿的省衛健委主任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