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九評之八】12 評中國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大紀元訊】黨的幹部,是黨員中掌握了權力的一個群體。他們雖然在個別的地點、個別的時間、和個別的事件上能夠表現出個人的善惡或做出個體的決定,但是他們在總體上只能遵照黨的意志辦事,所謂「全黨服從中央」。他們承上啟下,是共產黨的中堅力量,但是他們起的作用只是黨的工具。這些人在歷次運動中,也是又被利用、又被打擊。這背後的標準則是看你是否跟對了教主,是不是忠心無二。

(二)為什麼人民不覺悟

中國共產黨統治中國50多年,作惡多端,邪惡無比,但是為什麼全民對它的邪教本質卻缺乏認識呢?難道中國人笨嗎?不是。中國人是世界上最為智慧的民族之一,而且有著五千年的悠久文化傳統。但中國人卻至今還生活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而不敢言其不滿,關鍵的原因在於共產黨邪靈禁錮了人民的思想。

請設想,如果中國人民享有言論自由,如果共產黨的孰是孰非可以公開討論,我們不難想像,智慧的中國人會早已識破了共產黨的罪惡本質,也早已擺脫了共產黨邪教。但是不幸的是,中共統治下的半個多世紀,中國人民喪失了言論和思想的自由。1957年在知識分子中抓右派,為的就是從此箝制言論、禁錮思想。在這樣一個無自由的社會裡,就連文革時期那些曾誠心鑽研馬列原著的青年人,也多數被以「反黨集團」的罪名鎮壓,更不要說討論共產黨的是非了。

共產黨是邪教,相信很多中國人連想都不曾敢想過。但一旦立論,相信在中國生活過的人都不難從自身的經歷和親朋的遭遇中找出充足的論據。

人民除了被禁錮思想自由,還要被灌滿共產黨的說教和黨文化。於是人們只能聽到對黨的歌功頌德,頭腦中除了共產黨的東西之外就貧困得可憐。舉個例子,「六四」鎮壓時,天安門廣場附近一開槍,許多人一下子本能地躲到灌木叢後去了。等人們緩過一點神,馬上從各自躲藏的地方,不約而同地高唱著《國際歌》,勇敢地走出來。那些中國人誠然勇敢、純真、可敬,但是為什麼面對共產黨的屠殺,他們還要高唱共產黨的《國際歌》呢?原因也很簡單:黨文化的教育下,可憐的人們被共產黨搞的只知道共產主義。除了《國際歌》和其他為共產黨歌功頌德的歌曲,就再也沒歌可唱了。

(三)出路在哪裡

中共已經走向澈底地墮落,可悲的是,這個邪教滅亡之前,還在力圖將其命運與中華民族綁在一起。

行將就木的中共,它的力量明顯在衰退,對人民思想的禁制也開始越來越不靈了。現代電信和網際網路的發展,使得中共很難繼續壟斷信息、封鎖言論。貪官汙吏對人民的掠奪和壓迫日趨嚴重,對中共心存幻想的大眾逐步覺悟,不少人走上民間維權抗爭之路。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不僅沒有達到中共鞏固思想禁制的目的,相反卻大洩了中共的元氣,曝露了中共的殘暴。在這樣一個大環境下,反思共產黨成為可能,成為中華民族解除思想禁制,澈底擺脫共產黨邪靈控制的一個契機。

在中共邪教統治下生活了50多年的中國人,需要的不是暴力革命,而是靈魂的救贖。這需要中國人自救才能達到。而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認識共產黨的邪教本質。

總有一天,人民會把附著在國家行政體系之上的共產黨組織剝落,讓靠社會中堅力量維繫的社會體系獨立運作。這一天已經不遠了。減少一個盤剝吸血和整人害人的黨組織,只會改善和提高政府機關的工作水平。其實把共產黨從政府中剔除的道理,早在80年代就被搞「黨政分家」的黨內改革人士所認識所實踐過。但是如果不能在意識形態上否定「黨的絕對領導」,這種邪教體系內的改良努力,事實上證明是不夠的,也是難於進行的。(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