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建置遠距教學平台 大葉大學提供港澳生自主學習

大葉大學系助理擔任遠距教學平台種子教師,協助陸港澳同學安心就學。(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系助理擔任遠距教學平台種子教師,協助陸港澳同學安心就學。(大葉大學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因應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大葉大學近百位陸港澳學生無法來台,大葉大學建置了「Join Net」遠距教學系統,提供陸港澳學生融合現場與遠距教學的上課模式,學校於17日起先行針對老師與系助理舉辦教學說明會。由教學資源中心主任鄭孟玉擔任主講人。說明會提供教師相關彈性修課處理原則與如何操作「Join Net」遠距教學課程錄製說明。

該校教務長陳文儉指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大葉大學近百位陸港澳學生無法來台,為了不影響陸港澳學生的受教權,學校緊急花費近二百萬採購「Join Net」遠距教學系統軟體及周邊攝影、穿戴式裝置等設備,並於2月18日舉辦教學研習讓老師及系助理可以儘快熟悉系統,開學後可以協助陸港澳學生在居住地自主學習。

參與研習的會資系三年級同學張靜雯說,使用線上遠距教學系統,算是一項創新的教學模式,同學可以在線上問問題和老師做即時的互動,在疫情沒有趨緩的情況下,讓陸港澳同學經由電腦在家同步修課、自主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