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避免群聚感染 新北學校暫緩畢旅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未見緩解,新北市長侯友宜26日在市政會議受訪表示,新北市各級學校,短期內應取消畢業旅行,避免群聚感染。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會要求各校暫緩畢旅,除非先向教育局報准。

新北市以防疫為優先,考量嚴重特殊傳染肺炎疫情尚未趨緩,為確保師生健康,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已請各校109年3月底前辦理之校外教學等活動,包括畢業旅行、公民訓練、跨區活動或隔宿露營等順延。

侯友宜提到,大型集會或宮廟活動,如果會出現密集或長時間接觸的情況,則活動必須取消,現在新北市短期內,各級學校的畢旅也取消,補習班與課輔安親班,也會強制師生要戴口罩。希望透過防堵與減災的方式,做好完善的應變與準備。

張明文表示,高中畢業旅行暫時停止,除非先向教育局報准,至於國中小學畢業旅行大多是在9月以後,畢業旅行是孩子人生重要的活動,也牽涉到學校與旅行業者之間的合約,必須和廠商協商,原則上不辦,希望師生與家長一起防疫。

教育局表示,要求學校每天回報學生到校數及身體狀況,每日量體溫、保持教室通風以及勤洗手是防疫的基礎,若有大型室內師生聚集活動應該延後,務必彈性調整,讓防疫無漏洞。

至於物資供應情況,經發局表示,積極管理防疫物資的準備、配送,即時掌握各區的狀況,避免物資短缺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