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道主昭示聽歌治武肺?中正黨主席遭約談

【記者袁世鋼/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目前無藥可醫,實驗性藥物「瑞德西韋」也尚在臨床試驗階段,但「中華中正黨」竟在臉書宣稱,只要聆聽榮譽主席「少龍」唱歌就能治癒。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指示嚴加偵辦此不實資訊;刑事局已於25日約談「少龍」及祕書長李美華到案,訊後將依法送辦。

「中華中正黨」於108年12月7日創立,並於今年2月1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創黨慶祝大會。刑事局指出,其臉書粉絲專頁於17日發布3張「道主昭示」圖片,內容提到罹患武漢肺炎只要聆聽「少龍」唱歌並入黨,即可治癒等不實資訊,並提到「台灣境內人類會因肺炎或流行性感冒而人死了一半的人口」,恐造成民眾恐慌、延誤治療時機。

刑事局偵一大隊於25日通知綽號「少龍」的徐浩城及李美華到案說明、釐清案情,但兩人說法仍在宗教領域,不認為自己造謠。警方將向疾管署查證是否認定為不實資訊,目前傾向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社維法》移送偵辦。

警方也呼籲,武漢肺防疫炎期間,切勿隨意散佈未經查證或不實之訊息,除造成大眾恐慌外,亦會傳遞錯誤資訊,可能造成防疫上的漏洞、增加第一線防疫人員的負擔;檢警將加強查緝散播未經證實或來源不明之疫情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