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柯文哲:疫情控制得當 上下一心共同守護台灣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為防堵武漢肺炎在社區傳播,對於未解除居家隔離、檢疫之民眾,未配合規定擅離指定住所者,即日起將從重裁罰最高100萬元。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務必確實配合防疫政策相關規定,避免觸法受罰,讓荷包失血。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已於2月25日公布施行,因此即日起,若有違反居家隔離的民眾,台北市衛生局將從重裁處20萬至100萬罰鍰、違反居家檢疫者則從重裁處10萬至100萬罰鍰。

根據衛生局統計至2月27日止,因違反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一共開罰69人。依情節輕重,違反居家檢疫規定分別開罰1萬元罰鍰有63人、5萬元罰鍰則有1人、7萬元罰鍰有4人;違反居家隔離規定遭開罰6萬元,計有1人。

台灣面對武漢肺炎疫情的挑戰,台北市柯文哲出席228活動受訪表示,在眾人努力下疫情控制得當,也提醒了台灣社會需不分中央地方黨派、站在一起才能打贏這場仗。不管面對二二八或疫情,都必須面對共同的未來,大家須上下一心、休戚與共,才能守護家園、共同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