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傳栗戰書女婿染疫卻偷入京 引習大怒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才剛在23日北京的防疫會議中強調保北京,不許武漢肺炎入京,卻傳出兩個確診病例違規入京事件。其中一例傳涉及現任政治局常委栗戰書,據指習近平得悉大怒。

據希望之聲電台報導,網上流傳的消息說,北京中日友好醫院醫生爆料稱,政治局常委栗戰書女婿蔡華波(新加坡籍)感染武漢肺炎,被栗戰書用專機運回北京。原本栗戰書安排其住301醫院,但遭西區高幹病區的中共離退休高幹家庭一致反對,迫不得已轉往中日友好醫院,或與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兒子成為病友。

據稱,習近平聞訊後大怒,對栗戰書所為非常不滿。

爆料的網友說:「強調一下:我沒有能力證實這個網友爆料的真實性!我只是看了他提供的幾份有關他自己身分的證明(因為安全原因,不能披露)。但是現在中日友好醫院已經入住兩名中共常委家人,中日友好醫院有責任澄清事實!」

栗戰書是在現任常委中排行第三,任人大委員長,他被指是習近平上台之後在中共最高層中的最主要盟友。

分析認為,若消息屬實的話,在中共嚴格杜絕外來病例進入北京時,栗戰書女婿蔡華波享受了中共特權,還能乘坐私人飛機回北京,除了顯示中共高層的腐敗無處不在外,若其親信違規,也將導致習近平左右為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