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全球前500富豪 因疫情損失13.3兆

【記者梁硯/編譯】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股市近日遭重創。自年初以來,世界前500名富豪的個人財富總計已損失4,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兆3,800億元)。

《紐約郵報》報導,就上週而言,全球最富有的前5人總計損失365億美元,其中損失最嚴重的是亞馬遜創始人及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損失117億美元,使其財富降至1,160億美元,但仍位居世界首富。

其次是微軟公司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茲,上週損失57億美元,個人財富總降至1,126億美元,居全球第二。

比爾蓋茲上週五(28日)對《新英格蘭醫學雜誌》說,「我希望疫情不會那麼糟糕,但我們要做這種打算,直到有不同的消息傳出……這可能是令人擔憂的、百年一遇的病毒。」

全球排名第27位的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上週損失68億美元,主要由於該公司在中國的電動汽車工廠受疫情影響暫時關閉。

臉書創始人祖克柏上週財富縮水64億美元,全球財富排名由之前的第五位降至第六位,財富總計為714億美元。

奢侈品億萬富翁阿諾特之前與比爾蓋茲和貝佐斯一樣,是全球資產超過千億美元的三人之一。他也在上週損失66億美元,使資產總值跌破了1千億美元,降至978億美元。

全球財富排名第四的「股神」巴菲特上週遭受61億美元損失,僅上週五就虧損了9億1,900萬美元。然而他對股市的變化有自己的見解。

巴菲特上週對CNBC新聞說,「真正的問題是:美國商業未來10年或20年的前景,會因過去24小時或48小時的變化而改變嗎?如果這種情形能讓你以更低的價格買到喜歡的東西,這就是你的好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