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義大利米蘭、威尼斯緊急封城

武漢肺炎爆發,嚴陣以待的義大利羅馬機場。(Tiziana FABI / AFP)
武漢肺炎爆發,嚴陣以待的義大利羅馬機場。(Tiziana FABI / AFP)

【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至今傳播到全球六大洲逾80多個國家。海外疫情最嚴重國家是伊朗、韓國和義大利。義大利和伊朗單日病例成長超過1千例,美國病例總數達到442例。

義大利米蘭、威尼斯等封城

義大利總理孔蒂3月8日凌晨表示,他已簽署緊急法令,即日起封鎖金融中心米蘭和觀光勝地威尼斯等地,實施隔離措施至少到4月3日。路透社報導,根據這項法令,人們不得隨意出入全國最富裕的倫巴底大區(Lombardy)和另外4區的14省,封城範圍涵蓋帕瑪(Parma)與里米尼(Rimini)等城市所在的區域,約1,600萬人受影響。

韓國再增179確診 50人死亡

3月8日,韓國再增179人確診病例,累計增至7,313起,50人死亡。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稱,近八成的確診個案是屬於集體感染。大邱市和慶尚北道地區的確診數目占整體九成;與新天地教會相關的感染病例占62.8%。另外,韓國從9日起將對日本公民實施入境管制措施,韓國駐日機構向日本公民發放的簽證將一律失效,持外交護照和公務護照亦無法免簽入境。

美國境內軍人現首例確診

當地時間3月7日,美國國防部表示,華府地區一名近日出差返國的陸戰隊員被確診,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該案例可能成為美國境內現役軍人確診首例、海內外美軍第3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