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首度黨主席身份出席黨團大會 江啟臣提案公民權下修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首度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參加國民黨立院黨團大會,黨團總召林為洲受訪表示,「以前主席高高在上,現在主席掉到凡間」,以後黨團跟黨中央完全無距離;此外,江啟臣也提出第一個提案下修18歲公民權,還加碼下修參政權,最快16日就召開記者會公布。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3日黨團大會。林為洲表示,跟黨主席一起開會很有趣,以後黨團就跟黨中央完全沒距離,「以前主席高高在上,現在主席掉到凡間」,現在主席跟立委在一起,大家都是國會議員,國民黨接地氣從主席開始;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則稱讚,黨團大會位置書記長在中間,而非主席在中間,江啟臣清楚黨團分際,對於主席角色也拿捏周到。

林為洲也透露,江啟臣提了第一個提案,下修18歲公民權,還將參政權也下修到20歲,希望大家幫忙連署,年輕主席就會提跟年輕人有關的案,最快16日就召開記者會公布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