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躺岩盤浴提高免疫力 淨化體內並美化肌膚

岩盤浴原理為加熱鐳礦石達到平均溫度40度,釋放出遠紅外線及負離子,使人體內毒素透過大量的汗水排出。(業者提供)
岩盤浴原理為加熱鐳礦石達到平均溫度40度,釋放出遠紅外線及負離子,使人體內毒素透過大量的汗水排出。(業者提供)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民眾排隊買口罩、搶購酒精與乾洗手等防疫物品,政府也呼籲民眾要勤洗手、盡量避免人多聚會及前往醫院。其實除了中共肺炎,流感疫情也不時傳出,因此除了做好防疫措施、施打疫苗等,也必須增強免疫力來預防。

現代人生活忙碌疲累,大部分民眾下班後無心維持運動習慣,如何快速提升免疫力與增強抵抗力?除了規律生活與健康的飲食習慣,還能透過運動、岩盤浴、遠紅外線等活動來增強免疫力。 

體溫上升1度 免疫力提高5倍

據研究報告指出,體溫上升1度,免疫力可以提高500~600%,也就是5倍以上。所以生病時發燒就是身體會讓體溫上升,增加身體防衛病毒的一種免疫反應。 

建議可以利用運動、泡澡、岩盤浴、遠紅外線這些活動,來提升體溫。體溫上升主要是讓免疫系統能正常運作,提升抵抗病毒的能力,加速細胞修復,調節體內荷爾蒙平衡,解除體內異常的疾病狀態,而岩盤浴就是透過提升體溫,來增強免疫力。 

遠紅外線岩盤浴 熱能散發體內

近幾年風行岩盤浴,原理為加熱鐳礦石達到平均溫度40度,同時釋放出對人體有益的遠紅外線及負離子,讓熱能可以散發到身體內部,使體內毒素透過大量的汗水排出,進而加速代謝。

值得一提的是,坊間大多的「巨蛋型」岩盤浴為密閉型的高溫設備,加上無法調整姿勢,較容易因為溫度過高而受傷;「浴場型」的岩盤浴導熱性佳,無上方遮蓋包覆局限、空氣循環流通,比較不會感覺呼吸悶熱不順而無法久待,不管是躺、趴、坐,甚至起身慢慢舒展,都可自行調整姿勢與補充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