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侯友宜指示展開全民防衛動員準備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於市政會議表示,雖然目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大部份是境外移入,本土還在可管控的範圍,但必須做最壞打算,最好的準備,萬一發生大規模社區感染時才能快速因應,已指示,副秘書長召集新北相關局處,依據《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進行資源盤整與人力部署,針對各項管制做好完整的配套。

侯友宜說,若面臨大規模社區感染,必須更有力道採取相關限制,才能讓疫情極速降溫,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18條有全民動員相關規定,新北市將把過去依照《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兩年一次的演習,運用在大規模社區感染的備戰,包括資源盤點、道路管制、人潮分流,預先把計畫訂定清楚,只要中央頒布命令,新北就可立即啟動。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居家檢疫的人數目前是全國最高,共有12,113人,市府成立居家檢疫關懷中心,提供防疫旅館、安心住宿旅館,就是希望讓居家檢疫者得到適時的關懷,讓他們不要趴趴走,安心度過14天。他也指示,民政局密切注意道教、佛教等各宗教的重大節日,尤其復活節將屆,事先宣導儘量取消活動,避免群聚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