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中共肺炎疫情衝擊 全中運宣布延期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受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體育署長高俊雄25日宣布,全中運、全大運及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延期舉辦,至於延期到何時?會再視疫情發展再做決定。對此,全中運舉辦地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疫情持續升溫,為了防疫優先,必須做出延期舉辦的決定,請所有選手、教練和家長見諒。

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原訂4月18至23日在屏東縣舉辦,隨著中共肺炎疫情攀升,屏東縣長潘孟安倍感壓力,日前在全國防疫視訊會議中,向中央建議全中運應該延期辦理,教育部體育署25日正式決議延期。

潘孟安表示,做這個抉擇非常困難,大家都知道選手一路訓練很辛苦,縣府團隊和體育署也細心籌備很久,但為了防疫優先,必須做出這個決定;至於延期日期會和體育署密切討論,另外針對選手的升學相關配套,縣府也請體育署盡速擬訂方案,讓台灣防疫、選手升學雙贏。

屏縣府經過 1 年半的籌劃準備,規劃了 18個競賽場域,分布在屏東縣各個鄉鎮市,及準備了非常多系列活動,但隨著疫情逐步攀升,加上參賽選手和工作人員達 1 萬 6千多人,龐大人數會讓防疫人力和資源不夠,縣府團隊備感壓力,因此建請教育部延期,目前教育部已決定延期。

由於全中運攸關選手升學的成績,教育部會有相關配套措施,屏縣府也會配合,潘孟安也向選手和教練致歉,並表示,延期舉辦後的規模將更大,原安排節目包括600位學生運動舞蹈演出、無人機引燃聖火、專業高空煙火,及媲美小巨蛋卡司等級的選手之夜等,也將完整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