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宜縣抽驗清明節食品 1件不合格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

為維護清明節應節食品安全,宜蘭縣衛生局至轄內傳統市場、超市、食品販售業等地點抽驗清明節應景食品,共抽驗潤餅皮(春捲皮)、糕粿米製品、豆類加工品等產品計63件,檢驗項目有防腐劑、殺菌劑、漂白劑、著色劑,檢驗結果1件蘿蔔糕檢出防腐劑超過限量標準與規定不符。不合格食品皆已下架回收、不得販售,經查來源屬外縣市者,亦已移請當地衛生機關依法處辦。

同時亦對小朋友喜愛的「糖果、餅乾、零嘴等兒童休閒食品」共計抽驗38件產品,檢驗項目包括防腐劑、甜味劑及著色劑等,結果均與規定相符。

衛生局提醒消費者,在選購清明節及兒童休閒食品時應儘量減少選擇色彩鮮艷、來源及標示不清之食品;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購買,以及優先選擇有完整標示(包括品名、內容物、淨重、容量或數量、原產地國家、有效日期、營養標示、廠商名稱、地址、電話等)的包裝產品,勿貪小便宜向來路不明的攤販購買,以免有問題時無從追蹤毫無保障。另,掃墓祭祀食品勿放置於室溫下過久,以免食物變質,祭拜完食品應充分加熱再食用,以確保食用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