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遠距辦公需求熱 微軟雲端服務使用率增7倍

【記者賴意晴/編譯】中共肺炎疫情持續蔓延,許多企業紛紛要求員工在家工作,雲端辦公需求因此大幅成長。微軟公司(Microsoft)近日表示,在疫情嚴重的地區,旗下雲端服務Azure使用率暴增了775%,通訊協作軟體服務「Teams」每天的用戶更超過4,400萬人。

「Microsoft Azure」是微軟的公用雲端服務平台。微軟公司3月28日發表部落格文章指出,隨著各國衛生當局下達「保持社交距離」措施,微軟遠端辦公服務,如協作軟體Microsoft Teams、Windows虛擬桌面(Windows Virtual Desktop)、互動式報表軟體Power BI等的使用率都在增加。

微軟指出,在實施「保持社交距離」或「就地避難」措施的地區,其雲端服務需求激增775%。在上週,Microsoft Teams每日用戶超過4,400萬人,在 Teams上進行的會議和通話平均每天超過9億分鐘。

另外,虛擬桌面使用率成長3倍以上,而政府透過 Power BI 與民眾分享中共肺炎疫情即時追蹤的使用率,也在一週內增加42%。

微軟強調,雖然需求顯著增加,但雲端服務並未發生任何重大服務中斷。微軟曾於21日表示,因應防範疫情,將優先為急救服務和重要政府單位提供Azure服務,優先用於支援包括急救(消防、警方及救護車)、緊急通報應用、災害警告系統、健康聊天機器人與健康篩檢網站和App、醫療品供應管理及遞送系統、健康管理應用和病歷系統,同時還會支援遠端工作的Teams核心功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