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疫情衝擊 貿協建46個虛擬館 初估6月底上線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因應國際多項活動受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公告延期、停辦,造成實體外銷趨緩。為輔導中小企業透過數位貿易搶攻線上逆勢成長商機,貿協31日表示,將擴大協助46個受影響實體展團轉型設立線上展覽、虛擬展館專區,希望讓廠商透過虛擬數位方式,在線上展出商品,初估6月底前全部上線。

貿協舉辦線上虛擬展館啟動記者會,貿協祕書長葉明水表示,2月起為面對疫情升溫、實體外銷挑戰,貿協立即啟動多元數位貿易服務資源輔導中小企業加強掌握線上轉單效應與商機;如擴大視訊採購規模,積極爭取取消來台買主以視訊方式媒合台灣供應商,將服務超過600位買主、近2千家廠商。

貿協強調,為協助國內廠商持續於國際舞台曝光,近期同步推動線上展覽專區、線上虛擬展館預計協助超過2千家廠商,並同時輔導廠商技術應用拍攝360度型錄、3D模型建置於展館中展出。

此次參展以浮世繪、日本足球3D無縫特色襪前往日本的珀興企業表示,原擔心這次東京時尚匯集展延期影響今年上半年的曝光機會,但貿協主動提出協助廠商拍攝360度照片、建置模型等中小企業較無預算運用的服務,更如期上線虛擬展館、投放數位廣告宣傳,第一次體驗也學習這樣新的展出方式,是在這場疫情挑戰中的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