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疫情快遞(3月31日)

【大紀元訊】

美國

◎傑富瑞財務長染疫離世

傑富瑞集團(Jefferies Group)財務長布羅德班特(Peg Broadbent)因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相關併發症去世,享年56歲。傑富瑞執行長和董事長3月29日發表聯合聲明說,失去布羅德班特令人「心碎」,兩人讚譽布羅德班特為傑富瑞公司帶來10多年的成長。

布羅德班特撒手人寰,是這次中共肺炎疫情中,華爾街損兵折將的代表人物。布羅德班特遺有妻子和5個子女。傑富瑞金融集團現任財務長尚德隆(Teri Gendron)將暫代布羅德班特的職務。(中央社)

◎Google副總裁確診中共肺炎

谷歌(Google)公司副總裁、高齡76歲的「網際網路之父」塞夫(Vint Cerf)3月30日推文,證實自己篩檢中共肺炎呈陽性反應。塞夫推文寫道:「我採檢2019冠狀病毒疾病(中共肺炎)呈陽性反應,現在正在康復中。」

塞夫的年齡屬於中共肺炎致死率高風險族群範圍。塞夫曾替美國國防部創造網際網路前身Arpanet,被譽為網際網路之父。他在谷歌的工作多為推廣網路,並在網路相關問題方面協助教育立法者。(中央社)

◎史上第一次 安理會遠距通過多項決議

鑑於中共肺炎疫情在紐約迅速擴大,聯合國安理會3月30日史無前例遠距通過多項決議。法新社報導,多位外交官說,安理會一致通過4項決議案,其中包括將負責監督北韓制裁的聯合國專家任期延長至2021年4月。這是安理會自3月12日開始遠距辦公以來所批准的首批決議。

安理會成員稍早同意,先就決議草案進行閉門談判,接著在24小時內把投票以電子方式發送給聯合國秘書處,由聯合國秘書處發布表決結果。有些國家希望舉行完整的視訊會議,但俄羅斯表示反對,俄羅斯只接受安理會以視訊方式舉行「非正式」會談。(中央社)

◎紐約著名外科醫生死於中共肺炎併發症

紐約蒙蒂菲奧里醫療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宣布,神經外科醫生古德里奇(James T. Goodrich)因感染中共肺炎(武漢肺炎)導致併發症,最終不治身亡。古德里奇曾分離一對大腦連在一起的雙胞胎嬰兒,這次手術聞名醫學界。

古德里奇目前73歲,據Patch網站報導,愛因斯坦醫學院醫院證實,小兒神經外科主任古德里奇週一(3月30日)上午死於中共病毒併發症。醫院在推特上寫道,古德里奇的去世將永遠提醒我們,中共肺炎並不是一種不為人知的疾病。(記者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