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單日死亡病例創新高 川普:未來兩週很痛苦

【記者吳英、徐簡、戴芙若/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週二(3月31日)的在白宮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將面臨「非常、非常痛苦的兩個星期」。當天,美國至少830人死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相關疾病,創下單日新高。

截至31日,全美中共病毒確診數超過18.4萬,其中逾7.5萬例來自紐約州。全美逾3,800人死於中共肺炎,逾1,550例在紐約州。懷俄明州是唯一尚未有死亡病例報告的地方單位。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統計,在美國感染中共病毒的死亡人數正在迅速增加,僅在週二至少有830人死亡。這是美國在這種病毒流行期間單日死亡人數最多的一日。

據CNN報導,至少80%的美國人「待在家裡」,總人數超過2.62億。疫情最嚴重的州分別是:加州(3,950萬人)、紐約州(1,940萬人)、伊利諾州(1,260萬人)、俄亥俄州(1,160萬人)及北卡羅來納州(1,040萬人)。

川普談到,民眾可以戴口罩或者圍巾以阻止中共病毒的傳播。至於是否建議所有美國人都戴口罩時,他說,口罩優先送到醫院。另外,川普在推特上發布30天停止病毒傳播的指南,呼籲民眾待在家裡。

川普再次提醒民眾,為即將到來的疫情高峰做好準備,未來兩週將「非常非常痛苦」。

他表示,這不是流感,是「惡毒」的病毒,傳染性非常強,可能很多醫生都不清楚這點;如果沒有在疫情初期採取中國旅行限制令,美國可能有更多人死亡。

專家:做好隔離減少死亡人數

白宮特別工作組協調員柏克斯(Deborah Birx)博士和佛奇(Anthony Fauci)博士週二說,他們仍預計全美將有10萬到24萬人死於中共肺炎,接下來兩週的死亡人數將達到高峰。

佛奇說,中共肺炎的致死率是流感的10倍,美國應該做好準備,因為可能有10萬名美國人死於中共病毒。佛奇表示,希望這個數字不會那麼多,「我認為只要我們越努力,就越能緩解,死亡人數就越可能減少。」

羅斯福號航母請求援助

美國海軍羅斯福號航空母艦的艦長要求獲得許可,為阻止中共病毒的擴散,將其約5千名船員中的大部分隔離在岸上。

美國海軍3月31日首次在該航空母艦上發現3名感染者,此後病毒迅速在水兵中蔓延。美國海軍高層表示正在迅速採取行動、確保軍艦上水兵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