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勞保局:勞退金緩繳申請逾5億元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中共肺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連帶影響國內各產業,勞保局提供紓困措施,即為勞保、就保保險費和新制勞工退休金可申請緩繳。另根據勞保局最新統計,目前已有1490家事業單位、6個職業工會投保人申請緩繳,2月份勞保、就保保險費和新制勞工退休金緩繳金額達5.13億元,主要行業別為住宿、餐飲及零售業。 

勞保局保費組長劉金娃指出,截至4月6日為止,共有1490家事業單位、6個職業工會投保人申請2月份勞保、就保保險費和新制勞工退休金緩繳,總金額達5億1345萬102元,申請事業單位的業別主要為住宿餐飲業、批發零售業。

為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影響,勞保局也提供紓困措施,自109年2月至7月期間,共計6個月的勞保、就保保險費及新制勞工退休金可申請緩繳,從寬限期算起,可以延後半年繳納,緩繳期間不需徵滯納金,申請期間自4月1日起到9月30日為止。

符合申請緩繳的條件為,「向地方政府勞政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者」或「各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認定受影響的產業或事業以及與產業相關的職業工會被保險人」。另外,勞保、就保保險費可以緩繳,主要是要因應疫情提供協助,並不是退保,因此被保險人的保險年資在緩繳期間仍會持續累計、不會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