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紫色原來可以這麼美

淡紫色使女性的形象優雅、溫柔,而深紫色則讓人有華麗之感。(Getty Images)
淡紫色使女性的形象優雅、溫柔,而深紫色則讓人有華麗之感。(Getty Images)

【記者蕭雨晴/綜合報導】介於紅色和藍色,紫色不是那麼好駕馭的顏色。它在光譜中是人類可見光所能看到波長最短的光,充滿著神祕不可理解的複雜情調。

紫色在色彩能量中屬最崇高的色彩,代表自信與尊貴。它既富有威脅性,又富有鼓舞性。紫色是象徵虔誠的色相,當蒙昧被光明驅除之時,孤獨的紫色表達出神聖的愛。它優美的色暈令人心醉。

淡紫色使女性的形象優雅、溫柔,而深紫色則讓人有華麗之感。

紫色服飾怎麼選擇?

很長的時間裡,紫色都被認為是難以駕馭的顏色。不過時至今日,不僅僅是顏色,很多誇張、隆重的款式,也因為大家的智慧和勇氣變得不再難穿,成了我們魅力的加分項。

1 紫色裙裝

紫色裙裝既有仙氣又自帶貴氣,這兩種相對立的特質同時出現是很難得的,很多時髦人士已經穿上了。

紫色系的仙女裙相比於粉色來說,多一分高級,少一點甜膩,這樣的娃娃裙更耐看。

收腰或放擺的紫色長裙是王室女性們鍾情的裙型。在保持高貴和高調的同時,依然含蓄得體。

如果想穿得時髦一點,可以試試帶有細節設計的,比如開衩、飄帶等設計,清淺色系也更容易駕馭。

2 紫色襯衫

紫色襯衫可以選擇誇張一點的設計,因為紫色的高貴和顯眼足夠撐起設計。比如紫色泡泡袖襯衫完全不會給人戲劇化或博眼球的感覺。

寬鬆的oversized紫色襯衫也是比較推薦的,可以用來搭配闊腿褲或牛仔褲。

今年流行的飄帶、荷葉邊襯衫,也很多紫色系列,搭配西裝或西褲非常顯氣質。

3 紫色西裝

紫色西裝同樣是今年出鏡率很高的,尤其是大墊肩款式。深紫色更顯氣場,淺紫色更優雅輕快。

紫色單品常見配色

1 紫色+黃色

紫色+黃色是比較驚豔的,這組配色給人的視覺衝擊力特別強烈,而且足夠輕快,非常適合春、夏季節。黃色給人感覺是明快華麗的,紫色給人平和冷靜的感覺,二者的搭配塑造了優雅、高貴、高品味的感覺。

在搭配時,建議豔麗的紫色+明亮的黃色,清淺的紫色+清淺的黃色更協調。

反之,大面積的橙色對紫色搭配也具有提亮效果,即點睛又不容易看膩。當你希望引人注目又不失優雅含蓄時,一定要選擇黃色+橙色+紫色的搭配。

2 紫色+粉色

經典不敗的粉色內搭就是甜美小心機,隨性搭配任意一款闊腿褲,減齡裝嫩加倍,外搭一款淺紫色的毛絨開衫,盡顯少女氣質。
選擇淺一點的紫色,搭配粉色、藍色這些淺淡的冷色,對比感不會太強,適合漸變型著裝風格。

3 紫色+紅色

如果你覺得中明度和偏低明度的搭配看起來過於暗沉,那麼建議你同樣提高色彩的明度,選擇淺一點的紫色和紅色搭配,看起來顯得清爽很多。

如果想要駕馭紫色的話,搭配一些深淺差不多的暖色像棕色、焦糖色、酒紅色,對比感不會太強,而且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4 紫色+黑色

如果你平時偏愛酷一點或者氣場十足,帶有一定女王風範的,那就非常建議你試試紫色+黑色。尤其是深紫色和黑色互相壓制,將服裝的氣場完美體現。

黑色中一點點紫色的點綴,比大面積的紫色更顯獨特,也更容易駕馭,畢竟論百搭性,黑色的實力也是非常夯了。

黑色的大衣或是半身裙與紫色相融合之後,穿搭就不會給別人那麼強烈的攻擊性了。

5 紫色+藍色

紫色+藍色是比較容易駕馭的,因為藍色的加入,也讓紫色單品顯得柔和低調。最常見的就是紫色上裝+藍色牛仔褲,非常時髦,而且不會讓人覺得氣場太強難以接近的樣子。

這種搭配有一種神祕而深邃的吸引力,藍色牛仔的漸變效果可以應用到上衣和褲腿中,十分時髦!

6 紫色+白色

很多人都會認為紫色過於強勢,那就不妨用清新的白色來中和一下,這樣的視覺感會溫柔很多。

白色和所有顏色相撞,都會產生奇妙的化學反應,尤其是高明度色彩為主的紫色和藍色,白色作為打底,搭配純紫色或海洋藍,可以直接穿一雙小白鞋,走在街上一定會非常的顯眼而又幹練時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