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范冰冰名譽權案二審勝訴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范冰冰,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4月29日,中國北京星權律師事務所發布案件播報,范冰冰訴某公司名譽權糾紛案二審勝訴。資料顯示,案件改判後,范冰冰應該獲得的賠償金從原來的2千元(人民幣,下同)提升至2萬元。

據新浪網報導,被告「南昌妝點網絡科技有限公司」因發布誹謗、侮辱范冰冰的文章,構成對范冰冰名譽權的侵犯,須連續3日公開發布致歉聲明並賠償范冰冰相關經濟損失。

報導稱,由於一審對原告承擔的經濟損失數額判決過低,不足以起到威懾、懲戒作用並彌補范冰冰遭受的實際經濟損失,因此范冰冰提起上訴。4月29日,相關法院作出二審判決,將原告應賠償的數額漲至原來的10倍。

不知是否因預知這一判決結果,范冰冰顯得心情大好。4月28日凌晨,她在微博「范冰冰吧」為合作電影《355》的好萊塢演員克魯茲(Penelope Cruz)送上生日祝福。

《贏天下》換角重拍

而在傳來案件勝訴消息的同時,「界面新聞」的報導指,范冰冰與高雲翔早前主演並已殺青的電視劇《贏天下》(原名《巴清傳》),現已完成換角重拍,「天貓技術」已支付唐德影視3億元。

早前報導,唐德影視投資5億元的66集《贏天下》,分別在2016年10月和2017年11月將該劇的網路播映權和電視台播映權授予了優酷、上海東方衛視和江蘇衛視,合計價格為9.55億元,使該劇成為中國版權價格最高的電視劇之一。雖然該劇早已完成拍攝和製作,但由於多種原因,迄今尚未播出。

一是該劇在先前公布預告片時,就有研究先秦歷史的學者痛批並舉報該劇篡改歷史、對歷史人物進行抹黑、存在過分的血腥與色情情節。在經過「修改」之後,該劇劇名從《巴清傳》改成了《贏天下》。

但該劇還未來得及播出,劇中的男主角高雲翔在澳洲涉性侵,當時劇方啟用范冰冰的前男友李晨替代了高雲翔的角色,進行了重新拍攝。李晨當時為愛救場,與范冰冰分飾男女主角。

補拍完畢後,似乎「萬事俱備,只欠開播」,但在這期間范冰冰又出事。2018年5月,范冰冰被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踢爆簽訂「陰陽合約」,涉偷稅漏稅,遭到當局調查,被重罰補繳天價稅款,並引發演藝圈大地震,該劇的播出再次擱淺。

在《贏天下》的男女主演接連捲入負面新聞之際,影視圈又傳來明星藝人、經紀公司等補稅「一個都不能少」的消息,令深度綁定知名演員的「唐德影視」,遭遇了上市以來的最大危機,股票「跌跌不休」,損失慘重。

2019年10月初,「唐德影視」發布公告,《贏天下》將於12月31日之前完成重拍,整體花費將超6千萬元,主要通過技術手段來換鏡頭,作品將於年底完成製作。

該「公告」中明確寫道,范冰冰和高雲翔因此前的「劣跡」,在劇中的鏡頭全部被替換,具體由另行指定的兩位「一線演員」頂替。至於到底是哪兩位「一線演員」,至今仍未公布。

雖然《贏天下》已完成換角重拍,但搜狐網29日的報導稱,有許多網友表示:「如果女主角不是范冰冰,這部劇也沒有必要看了。」該文認為,范冰冰在觀眾心目中還是佔有一定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