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1968App人潮警示 交部:調整後更精準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配合51連假防疫,高公局1968APP提供3色燈號的人潮警示,但屢出現預警失準。交通部表示,已調整人流計算的設定,將以該地區的尖峰最大值作為計算基礎,而不是現在的平均值,這樣可考量該地區乘載的容量,讓警示更為精準。

交通部表示,原先熱點的門檻,是依據過去3個月人流最大與最低值的平均,但這麼做沒有考慮到每個地區的容量,有些景點範圍廣大,即使人潮超過門檻,但還是遠低於乘載量,而有些地方人不多,但範圍小,只要人稍微一變多就達到門檻,這造成警示失準;交通部表示,已請中華電信依假日人潮設定門檻值,這樣較為精準。

林佳龍30日在立法院會前受訪時表示,收到各界的反應,將持續精進1968App的資訊平台。過去高公局將此系統用於車流即時路況監控,效果良好,現在要加上人潮這些變動,如何更真實反映即時人潮狀況,包括:乘載容量、即時流量,如果數字可以充分又正確呈現,應該會有助於用路人選擇最適合的時間及最安全方式自由移動。

林佳龍表示,政交通部將扮演橋梁,把各界意見提供給指揮中心參考。他說,現在要讓1968App變加強版,一定要協助防疫團隊,讓更多、更正確、有用的資訊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