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拚連任 主打譴責中共、再造美經濟

【記者賴意晴/編譯】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份展開,現任總統川普尋求連任,而在全美受到疫情大流行重創之際,川普本次處理疫情的態度,也正在向選民透露出其選戰兩大關鍵,就是他會「明確譴責中共」,以及他能「再造美國經濟」。

路透社週四(5月7日)報導,川普的幾位競選助理表示,對2020年選戰他們將強調「川普是唯一能夠使經濟復甦的候選人」以及「可望代表民主黨參選總統的拜登(Joe Biden)對中共的態度不如川普強硬」這兩大主題。

路透社在美國賓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等中西部3個「搖擺州」採訪50多名選民,發現支持川普的選民對上述訊息產生共鳴,而能否贏得這3州,將決定川普是否可贏得總統連任。

川普一些競選官員表示,這項新訊息反映內外部民調數據,且正在傳達給全美各州共和黨領袖、並在各搖擺州強打新廣告。這些民調資料顯示,美國選民在經濟方面更信任川普,而且美國人不論哪一黨派都不信任中共政權。

由於北京當局對中共肺炎的隱匿和資訊誤導,造成疫情蔓延全球,在這一點上,川普總統多次明確的把這次大流行歸咎於中共,並予以譴責。

川普競選團隊公關主任墨托(Tim Murtaugh)說:「選民知道中國(中共)在這場大流行疫病中差勁透了,而總統也明確指出中國(中共)是該病毒的源頭。」墨托表示,競選團隊將推動這一點。

一位來自威斯康辛州、搖擺選民英格曼(George Engelmann)受訪時說,他因為川普對中共肺炎的態度,而決定將這次的選票投給他。

英格曼曾兩度將選票投給前總統、民主黨籍的歐巴馬,但他在2016年時將票投給了川普,他認為川普這位總統,能夠讓美國的經濟從疫情危機中再度復甦,而這不是拜登能做到的;另外,英格曼還認為川普能讓北京當局對這次的疫情大流行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