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陳吉仲桃園龍潭關心農民紓困 2萬多農民排富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1日到桃園市龍潭區農會,瞭解農民紓困生活津貼補助方案,強調申請系統事先演練,視察時運作順暢,只要申請後,2星期內,現金會匯入農民戶頭,約有2萬多位農民排富,其他農民可以透過直接撥款到帳戶或現場申請,獲得紓困1萬元。

陳吉仲表示,有關紓困申請條件,設有排富條款, 陳吉仲表示,設定排富條款,按照個人綜合所得訂定50萬元的門檻,已經事先跟財政部稅籍資料比對,農委會已經和全國所有農會,把99萬的農民等人資料蒐集好,只要到當地農會申請萬元現金紓困補助,本身具農保資格,在農會信用部有戶頭,很快就可以領取,其餘有24萬農、漁民,則可以自行前往申請,陳吉仲感謝全國漁、農會協助。

桃園市約有4萬5千位農民,陳吉仲表示,申請後,可以直接到戶頭領取,其餘5千位則在桃市各區申請受理。

內閣近期將改組,陳吉仲表示,去留是由總統和院長決定,未正面說明去留,目前優先任務就是讓農漁民能夠盡快領到紓困補助,現在很多農業政策已陸續到位,包含現在正在協商退休儲金,《農業保險法》也預計12日會在立院通過,農委會目標讓所有農民生活能更穩定,並創造更好收入。

桃園市約5,000人因為沒有農保、農職災保等資料,必須取得耕作證明等資料再到農會申請,紓困期限到6月底,各農漁會認為可能申請時間還很充裕,農漁會第一天開始受理並未看見排隊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