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內閣總辭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感性道別:心還是一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14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前左)確定不再續任。(記者陳柏州/攝影)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右)14日在行政院會率內閣總辭,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前左)確定不再續任。(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臺北報導】內閣14日早上在行政院會總辭,閣員在10時步出政院主樓大門,在建物前大合照,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在院會後發出「道別函」。她說,「剛剛走出院長辦公室,正式被告知520後不再續任國發會主委!」誠摯感謝國發團隊夥伴。 文末寫下「美伶姐永遠在這裡」。

外傳國發會主委將由兼任「紓困」政策實施的政委龔明鑫接任,目前尚未證實,但陳美伶14日已發出一封內部簡訊,感謝過去這段時間與她一起奮戰的夥伴。

陳美伶公開短函表示,感謝國發團隊全體同仁近一千個日子夙夜匪懈的共同打拚與努力,你們是最棒的公務員,是國家最重要的資產,記得要永遠對工作有熱情、對服務人民有使命感!

她感謝包括美國商會、歐洲商會及日本工商會所有朋友的支持,讓白皮書的每項建議可以獲得解決及進展,「二年來我們共同完成許多過去許久未能處理的難題。」

陳美伶說,感謝各工商團體對國發會的鞭策,讓許多陳痾舊案得以透過法規鬆綁迎刄而解,改善投資經營環境!她也感謝Startup Island Taiwan的臺灣新創團隊:「你們讓我看到臺灣的希望與未來,讓我的工作增添活力與生氣!」

陳美伶表示,「未來我們只是在不同的時空見面,我們的心還是在一起的!感恩、感謝、感激你們豐富了我在國發會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