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國中會考結束 潘文忠感謝全民助考生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109年國中教育會考於17日落幕,教育部長潘文忠在啟闈記者會上感謝全民協助,讓臺灣在疫情下不僅沒有停課,更如期如質辦完大型考試,避免學生受到延誤。

這次會考有21萬人參與,潘文忠表示,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加上颱風警報,對考試來說非常具有挑戰性,考驗試務單位超前部署、滾動修正的能力,以及全國民眾的了解和配合。

這兩天會考不只是試務人員,也有大量警政、交通、電力、自來水、醫療等單位協助後勤,盡力保障考生順利考試。

潘文忠說,109年會考證明國家防疫的成功,讓考生有安全的環境,民眾也一同遵守防疫措施,讓臺灣在這波疫情之中,不僅沒有停課,也沒有讓學生的進展受到延誤,如期如質地辦理會考。

109年有一名考生剛從中國大陸返臺,目前居家檢疫中,將參與本月30日、31日的補考。大陸考場有292名學生,也將一併參與補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