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疫情趨緩 全中運7月下旬復辦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國內中共肺炎(武漢肺炎肺炎)疫情趨緩,不但中華職棒率先開放民眾進場觀賽,各縣市的運動場館也陸續逐步開放。為回應許多民眾關心在屏東縣舉辦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是否恢復舉辦,教育部18日召集屏東縣政府代表共同召開會議,經表決2020全中運復辦日期訂於7月18至23日。

屏東縣政府表示,疫情雖然趨緩,但仍然不能輕忽防疫工作,所有的大會工作人員、選手與教練,皆必須配合屏東縣公告的防疫流程與防護措施處理原則進行檢疫工作。同時,縣府也將研擬防疫作業計畫,提送體育署轉報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同意後辦理,以確保在舉辦賽事的同時,也維護全國民眾的安全與健康。

縣長潘孟安表示,籌備了1年半的全中運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延辦,原本運動賽事與表演節目要脫鉤舉行,如今在疫情趨緩的狀況下,如果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認為表演節目可以進行,縣府會緊鑼密鼓地準備,將原本精心規劃的2020全中運的開幕典禮與相關活動完整重現。

7月全中運將重新掀開序幕,潘孟安歡迎全國的民眾到屏東,與屏東縣民共同感受全國選手「屏屏挑戰,只為更好的自己。」的精神。